查看完整版本: [-- 解释自己 --]

建潮胡氏网 -> 散文随笔 -> 解释自己 [打印本页] 登录 -> 注册 -> 回复主题 -> 发表主题

胡理由 2010-08-11 00:17

解释自己

解释自己,在我,永远是一件困难的事。 PDCb(5  
Y> }\'$\b  
起初,觉得写点文字就能表达自己。动机很简单,或许就是有点自命清高吧。 zn_#}}e;G  
;)P=WS:=  
一直都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么样的人。 WpnP^gmX  
gMkSl8[  
  常常会因为一首歌或一句歌词甚至一小段旋律而莫名的感伤,常常会在半夜里没有理由的醒来然后坐在电脑前没完没了地冥想虚空直至天亮,常常会会莫名其妙地想起一些人一些事然后便好久好久不能忘怀,常常会前一秒还大笑着而后一秒忽然不想说话直至情绪低落,常常会为一些别人不屑一顾的芝麻小事欣喜狂热兴奋一整天情绪好上好长一段时间,常常会因为一丁点事情而牵肠挂肚…… EVw{G<  
bw7gL\*  
  很多人都说猜不透我到底在想什么,可我又何尝知道呢?有时候感觉自己就像是一个失忆的人,拼命地回想。拼命地问别人:“我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然后看着别人眼中疑惑的自己,唯有惨然地苦笑。 R osU~OK  
G#6Z@|kVw  
  我知道过分敏感不好,但我不知道怎样去改变,所以只有让自己不要再想那么多,每天找一个目标,让自己变得忙碌起来。 `Lavjmfr2V  
DBLM0*B  
  也许是为了所谓的“充实”。  {d0-.  
)EKWsGNe/  
  …… \+l_H4\`K  
M7 k WJ  
       小时候有事没事经常喜欢幻想长大后的自己会是什么样子,但是慢慢长大以后,对未来却忽然感觉迷茫虚空。未来的无法预料与掌控一度让我感到无所适从。 BF;}9QebmS  
8ZM#.yB B  
  曾何时,我梦想着总有一天我会用自己的力量使家人获得幸福;用心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与一些人交一辈子的朋友;好好爱一个人,不要让爱自己的人受伤害;要去很多地方;带上相机和爱人去走走远古的中国…………古稀时,依然执子之手,与子借老。 zD bO~.d  
.c0u##/0  
        …… o ayu*a.  
,&o^}TFkg  
  如今,我也算是走过了人生的一小部分,也曾多多少少地领略了一些人情世故,也在都市的森林中学会坚强和隐忍。 |>m'szca4  
{~s\a2YH  
也许,只有在童话和寓言里才有的纯粹与极端,像水墨的山石一样,在我貌似翻天覆地的情感倾斜书写中,凸现出来,让我自己也感到了一些惊诧的空寂和陌生的平静。有人说我太极端,似乎不是童话也并非寓言,而是实实在在地让我感到虚伪却又自以为是地直面于“规则世界”的围剿。 <o*b6 m%  
3G2iRr. o  
可这又是怎样的一种哀伤与黯然。 1\Pjz Lj  
@7.7+blS"H  
       没有锥心刺骨,没有悲痛欲绝,有的只是淡淡的哀伤,浅浅的惆怅,丝丝的落寞,以及轻轻划过成长地心扉的轻轻地伤痕。       |_-w{2K  
6?C' ;1  
  是的,无论或喜或忧,无论或哀或愁,有的只是一个人盛情演绎的孤芳自赏。 .9,x_\|G*  


查看完整版本: [-- 解释自己 --] [-- top --]



Powered by phpwind v8.0 Code ©2003-2010 phpwind
Time 0.051711 second(s),query:1 Gzip disabled